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经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科协审批同意,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学术会议于2014年6月21日在石家庄市美丽华大酒店成功召开。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落坐的嘉宾有:河北省科协许顺斗主席,河北省科协学会部王培悦部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崔慧先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兼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海林教授,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丹参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郭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学义教授。此外,河北医科大学科技处魏林处长、张瑛处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科技处于卫芳教授也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文斌教授主持。省科协领导徐顺斗主席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学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会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各级领导和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二是希望学会今后继续组织开展好学术交流活动、为会员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三是要创新服务,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闫宝勇院长代表学会的挂靠单位致欢迎词,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工作。
   张海林理事长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秘书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顾平教授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两个报告经代表大会讨论并通过。经全体会员举手表决,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91名。经全体理事举手表决,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34人,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6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张海林教授再次当选为学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春岩院士为学会名誉理事长。新当选的理事长张海林教授做了新一届工作报告,并表示将在省民政厅和省科协的领导下,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为依托,继续围绕为河北省广大神经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医疗工作者服务,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服务,为普及神经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开展工作。
    换届选举结束后,举办了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二届第一次学术会议。本次学术会议请到了《中华医学杂志》宋国营编辑,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怀军教授,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于欣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张海林教授为我们做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脑功能成像与应用”、“从2013神经精神领域进展看精神神经领域进展看精神医学研究热点”、“神经科学研究技术的两大突破性进展:脑透明化技术及光遗传技术”等方面最新知识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宋国营编辑就如何写出高质量医学论文做了指导。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术活动水平高,从人脑的神经影像学研究到整体脑研究的新技术、再到精神神经研究热点,内容丰富、连贯,实用性强,是我省神经科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宴。
    此次会议自筹备以来得到广大理事及会员的热情响应,学会收到投稿论文40余篇。经学会专家组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崔慧先教授主持了颁奖典礼和闭幕式,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学术会议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14.06.26    来源:    查看次数: